遵化拼团购房169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成都楼市新政出台两周 年底购房该从何下手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9: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681次浏览


10月1日,国庆大假第一天,成都市出台了最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之后,整个成都的市场、开发商和购房者三方都趋于冷静。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针对目前成都最新的楼市政策要求首套房首付上升至3成,二套房首付上升至4成,法人只能选购1套商品住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稳中调整将成为今年剩余3个月楼市的主基调。

在新政出台之后的2周时间内,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在售的多个项目,以及二手房中介公司,收集新政后成都楼市的变化。面对新政的出台,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的反应都十分迅速,购房者出现了明显的观望情绪,不再像节前一样下手迅猛,而开始变得犹豫起来。而开发商则明显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力量,新增看房者明显减少,政策调控的能量初现。新政出台两周,究竟成都市场发生了如何的变化,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各大售楼部以及二手房中介门店一探究竟。

A

整体楼市偏紧 初现观望情绪

从国庆节期间,各家开发商的统计情况来看,新政出台后第一周,各家大型开发商的销售情况一直延续了以前。但从整体成交数据来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国庆大假7天时间内,成都万达城销售超亿元,主力销售户型为旗下的合院产品,成交以首次到访的客户为主;明宇豪雅青城国庆节期间成交13套,成交金额1447万;恒大四川公司旗下所有项目在黄金周期间,共计成交8个亿;华润置地旗下成都各项目共计销售625套,其中国际社区销售127套,公园九里293套,二十四城146套,金悦湾47套;信和御龙山在国庆节期间成交了98套;黄龙溪谷成交了19套,成交金额近8000万……

但是除了这些大型房企销售偏好以外,根据四川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 10月3日-10月9日,大成都商品房成交面积50.6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44.46%。而住宅成交方面,大成都商品住宅市场整体成交46.9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2.49%。其中主城区成交26.2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4.09% ,近郊县成交20.7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0.43%。四川中原地产的分析师认为,成都楼市在新政后呈现整体偏紧,但局部看好的态势。

除了整体成交出现平稳以外,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在变得浓厚。国庆节期间,城东某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大假期间来看房子的购房者依旧比较多,但基本都是前期签合同和交钱的客户,新增的客户看的人多,但是实际下手的并不算多。”

与城东该项目出现的情况相似的是,在城南华府片区的某刚需项目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节期间项目现场的到访和前期相比有下滑,新客户的到访比例明显减少,排除了假期影响因素以外,依旧说明客户的购买行为在发生变化,“客户下手买房的考虑时间明显变长了,新政的影响在国庆期间就开始显现,”该负责人还认为,虽然短期来看,政策对市场的影响还不明显,但长远来看,对后市的影响的威力还将持续增强。

B

部分区域去库存较快

多个区域抓紧推新盘

由于近几个月以来城南销售情况较好,去库存的速度比较快,导致目前城南部分项目供应偏紧,但记者走访发现新房方面仍有一定存货和新开楼盘保证市场供应。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0月期间,成都除青羊区以外,各个区域都有新盘推出,共计有约19个项目推新。其中有8个纯新盘推出,而推盘最多的区域集中在双流,共计有12个项目,包括恒大天府半岛、三利麓山城、麓岭汇、万锦城、碧桂园海昌天澜、华润公园九里等多个南延线楼盘。

除了新开盘楼盘以及新增房源外,部分楼盘仍有一定存量。据统计,之前热销的凯德·世纪名邸,目前清水房源仍有几十套。北辰·朗诗南门绿郡高层还剩10套;碧桂园·海昌天澜目前剩几套415平米的现房别墅,3期新品正在蓄客;麓湖本周末将开盘,产品涵盖电梯、洋房和叠拼,预计推货量为500多套,面积段从100多平米到6、700每平米不等;黄龙溪谷将推出独立的组团“翡丽海”,预计有几十套。恒大天府半岛本月底将开盘117到254平米带装修户型;中信城在售的房源面积区间在72-158平米,还有约300多套……

与此同时,鉴于近期市场和政策的变化,不少开发商对开盘价格、开盘时间以及优惠措施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购房者在看盘时,需要咨询现场的置业顾问打探最新的价格和优惠情况。

C

二手房市场趋稳

议价空间变大

国庆节楼市的新政出台,也成为了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分水岭。根据链家地产的报告显示,随着这波调控降温,市场会有一波理性回归,对二手房购房者来说是或是一个好消息。

链家地产的报告称,节前二手房房东的心理价位和实际成交价位都比较高,房源的成交议价空间十分少,有超过70%的房东在节前挂出的房源有提价的行为,只有不到10%的房东可以进行议价。

由于新政中对“同一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房1套商品住房”的规定,让一部分原本打算买二手房的客户变得谨慎。购房者小刘两口子的换房计划就遇到了新政,他们原本打算卖掉之前的二手房小户型,再购买两套新房的计划受挫。小刘向记者表示,“本来打算趁着一波行情快速卖掉小户型,但是新政之后看房子的人明显变少,而且看房人对房价也更为在意。现在我们想快速卖掉小房子,买两套大房子的计划要延后了。”

“二手房市场的反应比较直接,成交下滑很明显。”链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只能再买一套了,所以客户在选择时更加谨慎了。和新房不同,二手房的供应比较稳定,所以二手房的交易下滑主要原因就是购房者数量下降。“二手房房东对市场变化反应十分迅速,由于市场变幻,这几天不少二手房房东都主动向我们表示,房子可以有更大的议价空间。”

“短期来看,新房市场成交没有太大变化,但长期来看随着新政以及新的信贷政策,整个市场进入观望期、价格趋于平缓,应该会成为常态。”链家提供的报告显示,购房者按需买房的买房心态也会造成房屋成交类型的改变,改善型房源应该在后期会更受欢迎,中小户型的投资类产品会有一段时间缩减。“恐慌入市变少了,理性购房增多,市场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