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拼团购房199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调控收紧后的武汉样本:楼市回归理性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2:04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10次浏览


全国新一轮收紧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中,武汉是调控力度最大的二线城市。

2013年11月22日,武汉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简称“汉七条”),核心内容是:外地人在汉购房,在该市纳税或者缴纳社会保险时间从原来的1年调整为2年。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同时规定,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6成提高至7成。

12月26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关于完善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需求的通知》,自2014年1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资格由原“认公积金贷款”调整为“认房也认公积金贷款”,不少居民的贷款额度随之“缩水”。

从贷款渠道到购房门槛的准入,新版限购令让武汉楼市的“高温”骤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获悉,当前的武汉住宅市场,再度回归冷静,价量微跌,而开发商的拿地和推盘节奏也变得理性。

此前的2013年1-10月,武汉楼市月均成交量环比增幅约达10%。开发商推盘量大都以400套左右为基准,去化率基本都达60%以上。保利地产武汉某项目曾因为登记者太多,为了筛选真正的购房者,而将认筹金适当上调,但开盘当日仍然售罄。

“汉七条”出台后,武汉楼市走量节奏突然放缓。去年12月底,位于汉口近郊金银湖区域的祥生柏景湾,推盘量仅70多套。同区域的沿海地产赛洛城开盘量也仅60套左右。在汉口核心区域,万科推出的汉口传奇,福星惠誉地产推出的福星华府,也没有迎来预期的成交比例。而12月开盘的楼盘也从此前的每月七十多个陡降为三十多个。

武汉市房地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武汉新建住房销售登记备案面积为146.9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41%;成交套数为15142套,环比下降4.06%;成交均价7001.9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33%。在土地市场,“汉七条”出台后的两场土地拍卖会,集中出让土地26宗中,17宗以底价成交。

“到现在为止,楼市的观望情绪还在继续。”业内分析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成交量下降的趋势更为明显。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武汉购房者中,本地与外地的比例大约是1:1,虽然缴纳社保的具体年限没做统计,但新政肯定将延缓购房需求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高端楼盘所受到的影响却相对较小。

仲量联行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武汉高端住宅成交约8700套,同比增长84%。“也就是说,高端住宅受汉七条的影响相对较小。”仲量联行武汉总经理李杰分析,高端住宅的消费人群对资金和贷款政策的反应相对滞后,成交受影响较小。不过,此后,“汉七条”可能影响高端住宅的大户型去化速度,开发商会更多转而开发中小户型。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