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拼团购房208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发布会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31:1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123次浏览


9月24日,成都新会展国际会议中心迎来一场全城瞩目的盛事,“践行中国交建发展战略暨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发布会”在此盛大举行。

据悉,此次发布会由中交西南区域总部主办、中交天府成都实业有限公司承办,

中交四航局、中交二航局、中交四航院协办,旨在为进一步践行“五商中交”发展战略,整合西南区基建产业链资源,全力打造西南基建产业互通平台,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助力四川尤其是国家级天府新区全面建设的推进。

(发布会正式开始)

现场,四川省国资委、投促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厅领导,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成都市及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领导,成都市技术转移集团、中国交建集团、中交西南区域总部、中交四航局、中交二航局、中国西南市政总院、中交西南地区各分子公司领导及合作企业,西南基建及相关领域企业,各大银行及金融机构、成都商会、协会领导嘉宾、成都各大主流媒体等,也相继到场,政、商、文、学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交建旗下基建产业平台盛装登场,畅谈四川产业发展愿景,共谋区域前进的全新未来。

(发布会现场介绍嘉宾)

小标1:巨无霸级基建巨擘 中交实力聚焦世界目光

下午三时,发布会上,四川省投促局副局长易军首先对发布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国交建对四川区域投资促进和开发建设方面的积极影响。易军副局长介绍说,四川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枢纽,区域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在西南区域的开发建设方面,形成了“投资四川、首选四川”的观点。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交建,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工程承包商和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排头兵。中国交建把四川作为西南发展战略的重点,包括中交西南区域总部等在内的近40家子公司将整体搬迁至此,注入优质创新研发资源、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与全球市场网络,并与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强势助力四川创新驱动发展。

(四川省投促局副局长易军 开场致辞)

接下来中交西南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王掌军首先上台致辞,王掌军先生详细介绍了中国交建品牌的雄厚实力,深度阐述了中交集团发展战略。王掌军说道,中国交建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2015年总资产达9144亿元,2016年实现4257亿元的营业收入,企业实力也是享誉全球:在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中位列第110位,在ENR国际工程承包排行榜上位列世界第三,实质性业务网遍布世界135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全球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中国最大的设计公司。

(中交西南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王掌军致辞)

作为世界级的基建巨擘,中国交建成功建设了港珠澳大桥、杭州湾大桥、京沪高铁、上海洋山深水港、三亚凤凰岛,以及肯尼亚蒙内铁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等闻名世界的超级工程,在刚刚落幕的G20杭州峰会上,中国交建与巴西合作方签约,将进入巴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共同推动人民币直接融资、推动国家顶层的一带一路战略版图向南美延伸、全力推广EPC+F模式,再次让世界聚焦中国及中国交建。

(中国交建海外园区代表项目:中斯两国元首共同出席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开工仪式并奠基剪彩)

(中国交建代表项目:三亚凤凰岛)

与此同时,中国交建还实现地产领域的业务扩展,自2010年起,中国交建开始涉足房地产领域,接管中房集团,控股绿城中国,持有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公司30%的股份。在未来发展中,中国交建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大力实施“五商中交”的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小标2:重资投入西南基建 天府新区再掀新篇



(发布会现场贵宾席)

在王掌军精彩的介绍后,接下来,中交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孙玉祥上台致辞,孙玉祥就中交西南区域总部为践行中国交建发展战略,实施的举措和取得的业绩进行了介绍,对中国交建的西南发展战略做了全方位的解析。

孙玉祥说,“十二五”期间,中国交建提出了“五商中交”的发展战略,将中国交建打造成全球知名工程承包商、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商、特色房地产商、基础设施综合投资商、海洋重工与港口装备制造服务商。实现“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

为落实集团整体发展战略,打造适应性组织。自2011年开始,中国交建相继在全国设立了8个区域总部。西南区域总部2013年9月正式组建,代表中国交建统筹集团在西南区域市场发展,市场范围为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五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之初,中国交建将西南区域总部落户成都,同时成立了中交西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中央企业落户天府新区的。在西南总部的带动下,集团内已有23家子公司相继落户成都,为中国交建下一步在西南区域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仅在2015年,中国交建在西南区域的框架签约投资额就已达3000亿元之巨。

(发布会现场嘉宾发言中)

孙玉祥进一步介绍说,中国交建高度重视与四川特别是天府新区的合作,把天府新区作为战略布局、投资发展的重点地区,深度参与天府新区区域经济发展。早在2013年,中国交建就与成都市政府签订了500亿元的战略投资协议。其中与天府新区管委会签订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约110亿元,后续还计划在天府新区进行一系列的大手笔开发建设投入。

目前,中国交建在天府新区的建设实现了开发全面推进:深圳路市政项目已完成施工,益州大道市政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天府商务区内的中交国际中心项目和成都科学城内的中交西南研发中心也已先后启动建设。

(中交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孙玉祥发言)

小标3:打造重磅产业平台 “三大依托”助力企业腾飞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中交天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丛越上台针对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做了详细阐述。贺丛越介绍,目前,在国家“一带一路”及大力倡导“PPP”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结合我们中交产业优势资源与四川地区特点,因此,就有了我们特有的中交西南基建产业聚合发展平台。

(中交天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丛越发言)

贺丛越还向与会嘉宾介绍说,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旨在形成基建产业“新高地”,产能合作“新平台”,它指向三个层面:

一是依托中交西南总部及中交的各级子公司建立中交西南区域总部平台,为西南基建类企业,在高端引领、资源整合、市场拓展、品牌宣传等方面,提供合作的全新平台。

二是依托清华大学与中国交建同为中国PPP模式研究和实践的先行者,共建清华PPP西南研究与服务中心,打造中国西南PPP项目研究与发布中心、项目申报与推介中心、项目合作服务中心。

三是依托中国交建在“一带一路”及遍布全球135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成熟市场网络,抓住中国交建20余个“港-产-城” 海外产业园区建设契机,为西南五省市的加工、制造、外贸与基建等行业企业打造一个“走出去、引进来”的产能合作服务及招商平台。

(中交“港-产-城”代表项目: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 总建筑面积约530万㎡)

阐述了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的理念和“三大依托”后,贺丛越在最后总结道,中国交建斥巨资,全力打造这样一个平台,目的就是为了打造西南基建产业中心、西南PPP研究服务中心 、国际产能西南供给中心,服务国家战略 “一带一路”战略需求,助力四川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携手各界,再造“产业成都”。

小标4:联动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 加码平台快速发展


(发布会现场嘉宾满座)

接下来的环节,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新闻亮点,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恒与中交天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丛越一同上台,签约共建清华PPP西南研究与服务中心介,该中心旨在搭建搭建学术界、政界和产业界的交流合作平台,将有效的带动四川省以及西南地区PPP项目的健康发展。

(中国交建代表与清华大学代表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之前,杨永恒首先向嘉宾们介绍了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清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于2016年4月22日正式成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依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设。该中心着重于开展PPP重大理论、政策法规和实践问题研究,为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法规提供咨询服务,亦致力于搭建学术界、实践界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为企业、社会资本、金融机构等参与PPP项目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同时承担着构建国家发展改革委PPP项目数据库和专家库,发布《中国PPP年度发展报告》和《国际PPP年度发展报告》,积极推进PPP领域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高层次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等重大使命。

(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永恒做PPP模式介绍)

据了解,PPP模式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占据着极其突出的位置,G20杭州峰会期间,中美就推进财政对稳经济的作用达成一致,同时承诺向地方政府推介PPP模式。截至2016年7月底,国家发改委两批公开推介的PPP项目中,已有61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0.02万亿元。同时,财政部PPP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全国各地推出的PPP项目数量已达10170个,投资总额约12.04万亿元。目前,财政部正联合20个部委开展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共收到地方申报项目1070个,总投资额约2.2万亿元,而四川则是全国PPP会员地区之一、中国交建作为5家PPP会员企业之一,在PPP业务具备先天优势的中国交建“联姻”PPP重点城市——成都,本次又与清华PPP研究中心的合作签约,无疑将大大推动了相关产业的整合速度、给中交PPP项目的开展带来更为科学、先进的理念和模式,也为西南PPP基地的建立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启动仪式)

会议特邀8位嘉宾上台同时按钮,在流光溢彩的华灯下,气势磅礴的音乐中完成了“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的启动仪式,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在发布会最后,主办方邀请了数位中交战略合作企业的代表上台,共同进行“中交基建产业平台启动仪式”,为发布会划下了圆满句号,中交西南基建产业平台的正式落地。产业平台将在四川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交建携手清华大学及社会各界,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建新四川,助力四川喜迎下一轮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