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拼团购房208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四川巴中房地产去库存 1年多发放8566万购房补贴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2:3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868次浏览


“在外打工多年,终于有能力在巴中城头买房了。”9月8日,来自巴中市农村的70后胡德坤站在巴中一楼盘前,掩饰不住喜悦。按他的盘算,年底交房后就开始装修,装修的钱来自巴中市针对农村居民的购房补贴,120平方米的房子,至少能申请到万元以上的补贴。

而在前一天,巴州区鼎山镇果敢社区居民孙筱蓉专门跑到巴中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住建部门服务窗口提交了申请购房补贴的材料。“刚在城区买了套75平方米的住房,早点提交材料,可早点领到补贴。”

胡德坤和孙筱蓉口中的“购房补贴”,是巴中市为刺激楼市去库存推出的一系列房产新政之一,尤其是今年,巴中加大了对农村居民的补贴力度,力求“让农民工回得去故乡,住得进城里房。”

8566万元补贴落地

前两年,巴中房地产市场一度遭遇“寒冬”,如何健康去库存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15年4月,巴中市印发《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九条措施》,在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购房补贴等方面给出该市“史上力度最大”的优惠。

效果立竿见影,巴中楼市不断回暖。平昌县城一楼盘销售人员吴伟丽感受颇深:“去年底开始,平昌多家楼盘突然火爆起来。”巴中房产新政出台后,平昌县又结合自身县情,从金融服务、公积金使用、税收优惠等方面出台相关措施满足购房者需求。同时,该县还通过房产交易展示会、组织返乡创业人士参加团购房等系列活动,消化房地产库存。仅去年,平昌县就销售商品房5000余套。巴中市住建局房管科工作人员苟哲铭介绍,从去年4月房产新政以来,截至今年8月底,巴中全市累计受理购房补贴9152户,涉及建筑面积88.56万平方米,已发放购房补贴8566万元。

每平方米最高补贴400元

巴中390万人口中,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有近百万人。如何吸引他们回乡创业、回乡置业,成为巴中房地产去库存的一个重要发力点。

“从去年情况看,巴中的购房群体中,农民占到70%左右,春节前后,返乡农民工更成为购房主力。”苟哲铭表示,巴中农民工群体基数大,释放他们的购房需求,是房地产去库存的重要机遇。

今年5月30日,巴中在“房九条”基础上又出台《巴中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九条措施》(下称“新房九条”),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户口购房者的补贴力度。最让胡德坤等返乡的农民工购房者欣喜的是,巴中不仅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在老城区和新区购房分别给予每平方米100元、200元的购房补贴,符合特定条件,每平方米最高补贴还可达400元!

根据“新房九条”,巴中农村居民在市区购买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并在购房所在地登记为城镇居民的,在网签合同备案时,新区、新城(指经开区、恩阳区)由开发企业给予200元/平方米的优惠后,受益财政在原来补贴200元基础上再给予200元/平方米的补贴。

“如果这些条件都符合,在城里买套100平方米的房子,最多能少四万元。”恩阳区青木镇成城村村民王明责靠种植巴药致富,正盘算着在城里买套新房。

买得起房 还要有工作住得下

“当前,巴中房地产市场存在分化和不平衡。尤其是农民工的住房存在‘两个房子’现象,外出打工后,家里房子空荡荡;进城买不起房的只能住城中村、地下室。买得起房的,还有一些找不到工作。”苟哲铭介绍,返乡购房的农民工中,大部分是想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就学、就医条件,如何让他们住得下、有工作,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针对此现象,巴中两方面着手:在城区,完善针对进城农民工的就业、公共服务、养老等政策措施的落实,让他们在城里放心购房;在农村,允许进城农民工将原来的宅基地、承包地和住房依法流转。

苟哲铭认为,巴中农民工进城购房潜力还很大,如何将其释放出来,房地产行业要与旅游、养老、现代农业等产业协调发展。

另一个考验也逐渐显现。“只看价格的时代已经逐渐过去,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更看重居住环境和相关的配套设施。”巴中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去库存,除了购房补贴这针“强心剂”,巴中还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还将在社区服务、设施管理、创客空间、青年公寓、老年住宅等方面进行探索。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