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拼团购房192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保利转动金融棋盘 试水后转身合伙投资证券业务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21:22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197次浏览


在分羹证券业务带来的直接红利外,保利这一动作背后更深层的意义则是打造金融棋局的闭环,特别是小贷业务面临政策变化的当下。

观点地产 停牌半天后,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于5月24日晚间发布复牌公告。

不同于此前众多“脑洞大开”的猜想,保利此前公告中提及的“重要事项”的具体内容是“拟出资3.5亿参设合资证券公司”。

保利方面透露,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物业于昨日5月23日与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楼盘市泓景投资有限公司共计6家发起人共同签署《粤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

按照协议,上述公司拟以现金1元人民币/股认购股份方式共同发起设立粤港证券,其中保利物业出资3.5亿元认购3.5亿股,持股10%。

在分羹证券业务带来的直接红利外,保利这一动作背后更深层的意义则是打造金融棋局的闭环,特别是小贷业务面临政策变化的当下。

“进一步拓宽了公司投资范围,丰富了金融业务种类,符合一主两翼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不断做大做强房地产金融业务。”

首度试水证券投资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保利此次试水证券业务的载体为粤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为准。

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5亿元,以现金的方式出资,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证券自营,融资融券等。

除了保利外,粤港证券的其余五大股东分别为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泓景投资有限公司、高信证券有限公司、恒明珠证券有限公司及伟禄美林证券有限公司。

按照出资比例,上述六大合伙人在粤港证券中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0%、40%、20%、10%、10%及10%。

其中,保利认购10%的股权共耗资3.5亿元,价格是1元人民币/股。

相关资料显示,粤港证券第一大股东——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粤财控股为国有独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广东省人民政府。

而在“广东省人民政府”这个醒目标签外,粤财控股本身的资金实力也相当雄厚。该公司的

的注册资本高达142.08亿元,主营业务包括资本运营管理、资产受托管理、投资项目的管理等。

因首次试水证券类业务,尽管保利此次投资已于昨日以传真表决方式获2016年第4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但仍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设立的批复。

对于此次投资产生的影响,保利方面则透露称:“符合公司十三五战略发展方向,将对公司金融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保利转动金融棋盘

公告中,保利对“经营业绩提升”的解释是,“有利于依托广东自贸区建设、深化粤港两地金融合作优势,分享证券业务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通过长期持有粤港证券股权获取投资收益和资本增值。”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相关数据,截至5月23日收盘,在1019家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预增214家、续盈143家、扭亏72家、略增238家。

其中,非银金融、银行、采掘等行业预喜公司相当少,预喜的仅安信信托(600816,股吧)1家。对此,有相关市场分析指出,证券等非银金融公司由于受股市行情影响较大,根据今年以来的市场状况,证券行业中期业绩下滑将是大概率事件。

这样看来,保利选择此时入局证券行业或许并不是一个最佳窗口。但在分羹新业务带来的直接红利外,保利这一动作背后更深层的意义则是打造金融棋局的闭环,特别是小贷业务面临政策变化的当下。

“进一步拓宽了公司投资范围,丰富了金融业务种类,符合一主两翼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不断做大做强房地产金融业务。”

去年5月7日,保利地产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5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董事会同意通过关于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议案,这也是其跨入金融板块第一步。

按照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的说法,保利小贷成立的初衷是“针对居民支付能力不足的可能”,并针对此开发了多种金融工具,可以提供首付小额贷款等服务,也有延长分期付款等政策支持。

眨眼间已过一年,虽然保利方面尚未公布过小贷业务运营的一些官方数据,但自今年3月开始政府监管政策的一些变化无疑使其部分业务发展停滞。

这种情况下,对保利来说,与其在“小贷”等业务上坐等出路,学步恒大另寻其他金融突破口不失为一种明智的做法。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