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拼团购房221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两会后房价走势 坚持楼市调控2014年房价或降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8:53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69次浏览


在两会期间,房地产政策以及新闻备受购房者和业内的关注,对于2014年房价走势到底如何,参会的委员们也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就有委员表示2014年房价或将小幅下降。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房地产政策的表述,引发了各界对房价理性回归的期待。3月13日晚,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人大副主任、广州政府参事室主任张嘉极分析两会后房价的走势。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公布后,不少敏感的人发现,这是8年来首次没有提及房价调控。报告采用了“以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目标,坚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分级负责,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以及“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表述。

张嘉极认为,不说调控房价,其实还是在调节,而且是更精细的调节。去年多地房价下降,特大城市普遍升量减少。今年若是坚持调控,应该对房价降低有所作用。

有网友表示,近10年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过大,影响到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网友期待,房价早日理性回归,回到与工资成正比的的位置。

张嘉极认为,应该会有所回归,但肯定不会回到过去很低的位置上。

据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研究处处长赵路兴表示,房地产业崩盘,多数由一个国家的宏观经济出问题所致。而2014年中国GDP增长目标为7%至8%,货币政策稳健。因此,中国楼市不会出现大波动。

个别三四线城市今年楼市或将“崩盘”

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认为,房地产系统性的风险目前还难以判断,还没有出现相关征兆,但个别地方和个别企业以及一些三四线城市,前两年在土地财政的驱使之下,很多土地的优惠政策,引起一些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商蜂拥而至,盖了大量的商品性住宅,学校、医院等周围设施不配套,可能会扛不住。

杭州楼盘价格作一些调整,有利于整个楼市的健康发展,但所谓的“房地产崩盘”危言耸听。

据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接受采访时称,一些城市都“过剩”,就无需调控,市场这只手还是在起作用。有个别降价,没必要过分解读。

有楼盘打折降价很正常,市场经济下,价格本来就是有起有落。未来房价不太可能出现过去那么猛的上涨势头,房价会回归到比较理性的状态,会有波动,但波动的幅度不会特别大。这么多房地产项目,有一两个地方出现问题,放慢速度,很自然。出现波动主要是市场原因,不一定是调控原因。

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认为。

楼市拐点还要20年,降价是个别行为

据全国人大代表、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招兴表示,只有城镇化、老龄化发展到一定程度,房地产行业才会出现真正的拐点,而这起码还有十几、二十年的时间。

北京市区的房价肯定要下降,一是供应量加大了,特别是保障性住房。二是房地产结构发生变化,房价肯定要下来。

北京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认为,随着政府扩大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房价会回到一个合理的理性空间。

楼市泡沫和地方债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对银行而言就是“定时炸弹”。银行收紧房贷,既是进行风险控制,也符合国家政策调节的方向。经济放缓、流动性偏紧、融资成本提升的背景下,房地产投资高增长恐难以为继。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刘志彪认为。

中国应着手防范房地产市场下跌风险。房地产下行的风险一旦变成现实,影响是巨大的。防范房价下跌的风险比控制房价上涨的风险更为棘手、更为艰险。

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表示,房地产下行的风险一旦变成现实,影响是巨大的。这里有“三个60%”必须正视:一是房地产市场关联60%的实体经济产业。二是房地产业关联60%左右的银行资产负债。三是目前中国民众财产保有形式的60%以上是房产。由于房地产市场过度繁荣已经造成了这样的家庭财产格局,必须面对并考虑把这种现实变成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依然坚挺,什么时候买房都不算晚。三四线城市会跌20%左右。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