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拼团购房149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万科前三季净利增一成 手持300亿伺机而动

发布时间: 2014-04-14 19:54: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329次浏览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市房企三季报逐渐浮出水面,行业龙头万科在深度调控中仍然创下销售新高。

昨日(10月24日)晚间,万科公布了今年三季度业绩,第三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82.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20.7亿元,环比分别增长7.7%和6.4%;较2010年同期分别增长0.7%和7.3%。

而今年1~9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4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70.8亿元,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39.9%和35.9%;营业收入293.1亿元,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和9.5%。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截至昨日,除万科外,金地、华侨城等20多家房企已公布三季度业绩,尽管当前楼市调空政策较为严厉,排名靠前的房企销售额仍比2010年同期大幅增长,但净利的同比增幅有限。

万科手持300多亿货币资金

万科公告显示,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4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70.8亿元,较之2010年前三季度总销售额714亿元,增长了35.9%,且创出年度销售新高。

在公司净利方面,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93.1亿元,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和9.5%。

对于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万科董秘谭华杰称:随着四季度较多项目陆续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全年结算量及净利润的同比增幅相比前9个月将有较为明显的提升,今年第四季度的结算量可能超过前三季度总和。o;

年初,万科制定了1400亿元销售额目标,从前三季度销售额来看,实现目标已无任何悬念。截至三季度末,实现销售面积1208万平方米,对应合同金额约1380亿元,相比中期时分别提升18.2%和16.3%。

此外,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报告还显示,由于销售和存货压力相对较低,万科面对调控政策仍未下调全年开工计划。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万科累计新开工面积1139万平方米,已完成年初计划的85.7%,预计全年的实际开工量可能略高于计划数。但是,自2010年底以来,全国新房开工面积的增长幅度有所减弱。

随着万科销售和已结算收入的增加,万科三季度持有的货币资金量达到339.0亿元,远高于短期有息负债的总和237.8亿元,净负债率为30.29%,继续保持在行业低位。

这意味着,在今年下半年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日益紧缩,行业资金整体趋紧的背景下,万科仍然保持了良好的资金状况。

万科公告还显示,三季度新增项目18个,按公司权益计算的占地面积约114.9万平方米,对应规划建筑面积约322.7万平方米;还参与了1个城市更新改造类项目,根据当前规划条件,该项目按公司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

目前万科资金相对充裕,这为把握土地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o;,谭华杰表示,鉴于土地市场的调整仍可能持续,公司将继续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在确保经营安全的情况下,关注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实现稳健发展。o;

市场存货压力加大

与大房企相比,受压于楼市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中小型房企的经营状况却相对艰难。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29家已公布三季报业绩的上市房企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56.4亿元,环比下滑19.5%;29家房企三季度共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环比大幅下滑40%。

实际上,楼市限购政策执行一年多以来,调控已经见效。在成交量下滑之时,房企销售业绩和营收首当其冲。

上周五晚间,金地发布第三季度业绩,2011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153.63万元,同比下降98.63%。金地称,因结算面积减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9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7.71%;实现净利润4.8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4亿元下降64%。

10月21日,华侨城三季度业绩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30.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69.63%和39.51%。但2011年1~9月营业总收入89.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4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9.30%和减8.45%。

在谈及市场后续的走势时,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10月前后历来都是新盘上市高峰,未来一段时期,预计新房供应还将继续增加,市场存货压力也会进一步加大。

不过他同时表示,市场环境的变化并没有超过万科的预判,公司在上半年市场整体推盘量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就有意加大了推盘力度。因此相对于市场整体而言,万科下半年的销售压力也小于行业整体水平。

但对于中小房企来说,在销售业绩的压力之下,四季度降价促销潮可能会愈演愈烈。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王海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四季度将是开发商推盘的高峰期,房价下行的压力正在加大。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